愚执

三流理科生,十八线写手(如有加急单请戳Q1993832285)

约文稿

【第一次正式放文,实在太水,随意看看吧,我就是来约稿der~】


#不知身在何处(文名)


黑夜。

宛若一块巨大的黑布,将这个世界笼罩在漆黑幽暗之中。近处的石沙草木,远处的山麓树林,皆只可见若隐若现的轮廓,好似印象派画家妙笔下的作品。

苍穹之下,只剩虚无的黑暗和无边的静谧。

倏地!幽静被一缕细碎微风打破,沙沙,沙沙。渐渐地,舒适轻松被取替了。风,变急了,呼呼,呼呼。浸染夜色的草坪上出现了层层波浪,一浪高过一浪。

“起风了”,少女低喃着,轻抬如凝脂般细润的纤纤细手,似乎想接住那随风而起的草根,又似想让风停在手心。

风,越来越急。东南的高空中,一大团浓而厚的暗紫色乌云正慢慢向这边移动。须臾,便爬满半边天空,愈近愈低,带着压得人喘不过气的窒息之感。深邃的暗紫色,与虚无的黑揉在一起,望着那边,似乎有把人吸进去的神秘力量,令人毛骨悚然。诡秘的暗紫越堆越满,但里边不时闪烁着零星光点,若隐若现。

不知何时,少女收回轻抬的玉手,坐在遍布土石花草的山坡上,环抱着双膝,把脸埋在膝间。

“终于,要来了么?”少女微扬嘴角,梨涡勾勒出一抹浅笑。就像掐准了时间点,少女缓缓抬头,那一刻,蓄谋已久的乌云堆满爆发。

大片的流星雨划破天空,气势如虹,声音如雷贯耳,还夹带着几道电闪雷鸣。耀眼的流星拖着弧线极美的长尾,成群的往西北方向飞去,在这块黑色幕布上呈现了一幅叹为观止的美丽画卷。极美!

这个大地都被照亮了,万物的鲜明色彩、优美形状都展现出来。少女呆呆地望着这片璀璨的天空,眼里映入了金色的光芒,也浸满了诸多异样情愫,似思念,感动,忧伤,无奈与叹惋。灿烂的星光下,少女青涩的面庞清晰可见,同样清晰可见的还有眼角旁的那道泪痕。没有拭去,没有动作,什么都没有,她只是呆坐在那,一直呆坐着……

时间,凝固了。

“这是第几个夜晚了?三百五十二?三百五十三?”

深渊恶魔般的声音,从身后传来,带有一丝魅惑与讥讽:“喜欢吗?他送给你的礼物,百年一次的流星雨。”一个高俊挺拔的男子身形现出,双手交握在背后,向前迈了半步,站在少女身旁脸上的笑容充满邪气。

须臾沉默后,男子微微叹了口气:“一次次刹那间的惊艳,一次次悲伤的回忆重现,与其不如说是一次又一次的痛苦折磨。”他边把玩着腰间的佩玉,边道:“唉,姐姐你怎么偏就贪恋这稍纵即逝的美丽,用万分如水的忧愁来换短暂的喜悦。我真替你不值啊姐姐!”

这个男子,是女孩一母同胞的弟弟。

少女什么反应也没有,依旧只是静静地呆望着天空。然而,她缀满星光的玉眸早已出卖了她的极力隐忍。

“流星雨是许多的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,在平行的轨道上运行时以极高速度投射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流束。一群轨道大致相同的流星体,当与地球相遇时,因受引力影响,在坠入地球时,与大气摩擦发光发热,则成为颇为壮丽的流星雨。”

“那个啥,《左传》有言曰,鲁庄公七年夏四月辛卯夜,恒星不见,夜中星陨如雨。呵,我没记错吧?”

“不过……这些都是地球上乱七八糟的解释了,和我们又没太大关系。”

“彗星的破碎换来的绚烂。”

男子自顾自叨叨了半天,叹了口气:“只在晴朗的夜空中出现的美丽,不愧是他啊,这山雨欲来的架势。他怎的这么心狠,既伤了佳人的心,又害了那么多条生命,真是可惜了一个繁荣的千年古国……”

“闭嘴!”强有力的女声怒意满满,打断了充满诱惑力的男音。少女努力平复情绪,漠然道:“你走吧,以后都不要来了,我想一个人度过这晚。”

男子微怔,他没有错过姐姐眼里瞬间的厌恶与心痛。他明白,那是对自己的。可厌恶能如何?心痛又如何?很快,男子恢复了那份玩世不恭,将系在腰间的玉佩扯下,套在食指上旋转。

“姐姐啊,我亲爱的姐姐,你…你竟然凶我,我好伤心啊,伤心得都快要死掉了。”

他捂着自己的胸口,一脸痛苦的表情。顷刻之后,表演结束,他把玉佩重新别在腰间,刚要迈出步子离开,腿顿在了半空。那张美绝天人的脸神色一变,原本浸满柔情的眼眸中,没了宠溺的颜色,取而代之的是惊慌与压抑。

突然,他从袖口里抽出一把短刀,反手握住,向自己的胸口刺去,顿时,鲜血喷涌。男子的表情半分痛楚半分享受,眼中扭曲着不同的光。血腥气在空气中蔓延,脚下的土地被殷红浸染。

“姐姐,你看啊,你快看啊!这胸膛里喷出的每一滴血都是对你满满的爱意……”话音未落,沉重的躯体便倒在地上。

这一荒唐过程中,少女脸上没有任何变化,隐忍的怒意转为冷漠淡然,甚至从不去看躺在旁边鲜血淋漓的躯体一眼。  一盏茶的时间,深蓝的光点从还带着余温的尸体上飘出,凝成了一个新的同样身影。那个男子,又出现了。

他一脸嫌弃地踢了一脚地上的尸体,俄而眼角又近乎邪气。

“姐姐,你为什么不能好好和我一起生活呢?连我死在你面前,你都不肯赏我一个怜悯的眼神吗?唉,只可惜了这套一千多年后的意大利定制西服了,还是白的。”

两人都不再说话,良久,少女终于抬眼看了他。乌发如墨,束着高冠,月白衣衫,穿得严谨,俨然一个翩翩古时温润书生。还是那双纯洁的眼,只不过邪魅的笑容毁了这张纯洁的脸。

这几帧画风转变迅猛骇人的画面,令人禁不住哆嗦,但没有人知道这几幕重复了多少回。想改想阻止,可拦不住完全变了样的弟弟,想逃想离开,却不放过不再是孩童的自己。

少女慢慢站起来,缓了缓麻了的腿,伸出右手,指尖凝出点点光亮,手一挥,面前出现了一道光门。她头也不回,走了进去。接着,少女与光门一起不可思议地消失了。

黑暗中,一身白衣的少年定定站在原地。一只苍老的手搭在了他左肩上,身旁出现了一个老头,比他矮点。男子像没感觉似的,直勾勾看着少女消失的方向。

老头叹了口气,顷刻后开了口,嗓音倒没多沙哑苍老:“慢慢来吧,别灰心。”

男子拍开老头的手,什么也没说,只是做了和方才少女一样的事,他也随一道光门消失了。

他还能说什么?

是打了鸡血似的亢奋、鼓起腮帮子道:“没错,慢慢来,我相信我可以开导姐姐,她一定会重新看到我的好”,这样无知的表情真让人心生怜悯;还是潇洒一笑、佯做不在意说:“无事,反正三万三千五百二十一年了,都是这样子,我早习惯了”,这样无奈的语气真叫人恶心;或者是脸色难看、故作烦躁道:“怎么哪儿都有你?蹲一边凉快去,本少爷我烦着”,这样无礼的态度真是没教养。

巧了,他都不是,那些无聊的选择他做累了,更腻了。

只剩下那老头,一阵冷风吹过。

“真是的,一个两个都不懂得尊敬老人家!”说完,老头也消失了。

这个老头是谁?和那对姐弟是什么关系?刚刚发生的都是啥?这里是哪儿?


没人回答,亦没人知道答案。这个世界继续笼罩在漆黑幽暗之中。近处的石沙草木,远处的山麓树林,皆只可见若隐若现的轮廓,好似印象派画家妙笔下的作品。


评论

热度(2)